问题补充: 除掉产品、图片、标题、价格这些因素,直通车最核心的东西是什么,或者说本质是什么?
淘宝直通车的关键点在于两点:一、是高质量的数据;二、是大量数量的积累。
淘宝直通车核心其实就是获取流量,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精准的流量,本质就是一个购买流量的工具。
无论是淘宝直通车还是超级推荐、钻展,归根到底都是一个用来购买淘宝平台流量的工具,淘宝本质上就是一个卖流量的综合性电商平台,所以再操作直通车的时候要有自己的目的,比如:前期是只为了更多流量,后期为了更多的成交,只有目的性的去操作直通车,才能让钱花的有价值。
淘宝直通车关键点一:高质量数据
这里提到的高质量的数据指的是:好的点击率、好的收藏率加购率、好的转化率,而这些数据是根据排列前后顺序依次影响的,为什么不提到好的ROI(投入产出比),因为ROI是指结果数据了,只要前面提到的数据好,自然而然ROI就会好,而且这些数据必须要高于行业平均以上,特别是前期操作直通车时,一定要让数据保持上升状态,及时中间有下跌情况也要尽快拉回来。
淘宝直通车关键点二:大量数据的积累
这里指的数据是:点击量、收藏加购量、成交量、成交金额,这些数据和“关键点一”相同,都是是根据排列前后顺序依次影响的,其中是前期最能控制的数据,因此直通车在做拉升阶段点击量一定要逐渐递增,不能有丝毫懈怠。
以上两个关键点做好一个就行了,只要有一个能做到直通车就可以开好,所以资金充足的直接追求量,直白点就是拿钱砸,资金不充足的就玩高质量的数据,用好的数据表现来告诉系统,我这个产品,我这个链接非常好,以此提高直通车权重,获得更好的点击,降低更多的PPC。
综合以上所述,无论淘宝直通车怎么开,都要有目的,如果纯碎是为了开车而开车,那花钱真的是无底洞,就算有人没听花50-100,没有目的的开车,一个月下来发现花的钱也是非常恐怖的,所以操作直通车要有目的,不要盲目开车。
1、你要先清楚了解:
①【你的产品能不能开直通车?】
②【开直通车之前,有没有做好计划?】
③【影响直通车蕞核心的因素是什么?】
④【如何配好适合自己直通车的钥匙?】
2、围绕着这几个问题,一步一步去解决它。
华哥:利用好直通车后台的已知数据去计算车的未来数据走向,此类目、产品的市场均价的ppc是多少,车的转化率是多少,蕞高能拿到多少的点击量。
第①步:分析产品利润,推算上车盈亏数据。
1)打开神器,把我们自己的产品数据填进去(把黄色部分调好,其他都是全自动的)。
2)假如,[售价成本在下图]你的直通车转化率是5%,ppc最终能优化到1.2元,然后每天需要出100单,那么你需要每天点击2000下,每天烧2400元,所以这产品是绝对可以上车开的,当然并不是所有产品的车都能做到盈利,你自己有计划,能接受就行了。
3)第①步目的:就是要清楚知道这款究竟能不能烧车,最终烧出的数据究竟是怎样的,而且帮助我们看清楚未来数据,这样我们才更加坚定信心大胆地投钱烧车,因为直通车永远都是烧钱工具!
4)Ps:这表格只是神器的其中一部分。
第②步:推算蕞终ppc和转化率,推算未来车日出单量数据。
1)我们分析市场,假如发现同行top前3的日销量为500单、300单、200单。如果我们想要用直通车打造爆款和拉起搜索,我们直通车可能每天就需要成交300单以上。所以我们要算算,假如每天出300单,需要怎样的数据才能做到?
2)我们继续利用神器做推算,主要是看点击量和转化率。
3)如果需要日成交300单,我们的车转化率必须达到5%,每天需要6000点击量。
4)不要觉得不可能做到日出300单,现在烧车日出不过千单我都觉得少~~~
5)ppc和点击量是成正比的,下图图这个数据是蕞终数据,这个也正是我们的奔往的目标数据。
第③步:推算ppc蕞扣费,了解前阶段关键词蕞高能出什么价位!
1)先了解一下ppc是被什么因素影响
2)这里是干货中的干货,ppc蕞低价位其实是和你的出价和时间折扣、人群溢价决定的!所以关键词出价并不是随便出价的。看下图,一开始的出价2元,到最终优化到1.3左右。
3)用神器预测ppc,我们就知道应该怎么出价,这里的2元是能拿到足够多的出价,每一个类目的出价都不一样。正常市场均价2元,我们是可以优化到1-1.8之间。其实就是当时间折扣从100%优化到55%的时候,ppc从2.6降低到1.3.(当然,点击量是一直在不断提高的前提下降低ppc的!)
第④步:明确蕞终各项指标数据,这样开车一直有方向,不会再迷惘!
1)假如你的产品成本是如下图:
所以我们的投产比roi要做到2,我们的车才是不亏的,这样的情况下,肯定是希望把Q(¥)烧出去,成交多点订单。
蕞终各项指标为:
关键词出价为:2元
点击量:6000
转化率:5%
点击单价:1.2元
日出单:300单
日预算:7000元
第⑤步:走递增搞权重,做预算计划让团队一目了然!
1)把2周预算做出来,其实开车和做爆款是一样的,点击量越来越大,ppc越来越低,这样的车才是优秀的,随着点击量的不断增大,每日出单量也是正比爆发,搜索访客也随着直通车成交金额增大而提高,因为搜索展现也是正比提高的(我有一遍文章专门解读直通车影响搜索的根本原因)
文章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6802036370987549191/?log_from=486e52b3c7b7c_1647485889165
2)有了预算图,整个团队都了解一个月大概需要多少推广费用,一目了然,不需要再迷惘!
华哥想告诉大家:点击量要越来越大,ppc越来越低,这样的车才是优秀的!
3、【影响直通车蕞核心的因素是什么?】
影响因素有2个:①车的转化率;②ppc
请参考以下视频链接
https://www.ixigua.com/7075506301089874443
4、【如何配好适合自己直通车的钥匙?】
第①步:寻找核心关键词
每个关键词背后代表的人群是可能不完全一样的,我简单举个例子:裤子男韩版潮流 和 裤子男宽松直筒,这个2个词很明显代表的人群是不太一样的。再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大码的裤子,你直接使用裤子男这个词很有可能导致你整个直通车加购率,点击率都会很低。我们应该根据生意参谋里面的关键词裂变长尾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关键词。这里我建议,先找流量最大的同时又对你的产品是非常精准的关键词,然后再搜索你找到的词下面的相关长尾词,这样你的计划关键词精准度就会很高!总之就是多找多思考,多测试数据,不断调整!
第②步:寻找蕞优人群,这里有一个通用方法:打开报表,找到消费者洞察报告。
消费者洞察报告是系统根据你的产品最近7天14天30天得到的人群画像,如果新品没有数据,这个也不用担心,因为你自己的店铺肯定有同类款作为参考的!找到这个数据你就知道你的产品具体到是什么人来买,年龄和月消费非常重要!
结语:直通车作为重要的推广手段,真心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一定要研究好,开好直通车,因为好的店铺的直通车一定是强悍的数据,投产比基本都是盈利的,因为盈利才能让直通车持续投下去,淘宝也希望你的投产比高,因为这样大家才能共赢,我们要多站在淘宝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因为唇亡齿寒!正常对待每一个流量工具,它将会成为你的利器!
无分享不电商,我是疯狂直通车华哥,谢谢大家支持。
直通车本质就是道小学数学题!
假如:点击单价1元,转化率2%,利润60元;
结果:100个点击花了100元,成交了2单,利润120元。
花了100元,利润120元,最终赚了20元。
假如开车不能保证赚很多,但尽可能少亏。
说简单点,直通车只是引流推广的方式之一,它的侧重点,也有以“运营目的”来支撑。所以,搞清你的运营目的,操作直通车就“简单”了。
淘宝直通车可以理解为我们产品展示在消费者面前的一个渠道。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引进客源,促进成交!对于引进客源:看中的则是【点击率】,这个关系到我们获取流量的能力,以及成本!如果你的点击率高,那么你在有限资金内获取的流量 肯定会比相同条件下 同行的多,因为你数据表现好,平台推你!
对于促成成交:着重关注【转化率】【RoI】,投产(roi)肯定是最重要的,但是 转化率 ,同样重要,特别对于多sku 不同价的产品,两者关注级别基本一致。
我是龙欣,一名做电商的90后!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评论区一起探讨 交流~
直通车的关键点还是车图
一张好的车图,至少可以起到以下几个作用:
第一:提升关键词的点击率,降低单次点击费用(CPC)。只要CPC降下来了,才能做到花同样的钱,买到更多的流量
第二:提升转化率。我以前一直以为车图跟转化率关系不大,后来经过亲自测试,发现两张不同的车图,转化率可以相差3倍;
第三:提升投入产出比(ROI),如果CPC降低了,转化率提升了,ROI肯定会提升。
关于ROI,我的建议是:在开直通车之前,最好算出直通车盈亏平衡点的ROI是多少。
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公式:盈亏平衡点的ROI=1/单品的利润率
比如:单品的利润率是35.87%,那么,1/35.87%=2.79,也就是说,只要直通车的ROI达到2.79,你的直通车是不赔钱的。
以下是更详细的表格,大家可以自己的实际情况推演一下。
(直通车盈亏平衡点的ROI测算表)
算出了盈亏平衡点的ROI,我们就有了直通车优化的工作方向。
不断优化车图→提升点击率→降低CPC→提升ROI→直到直通车达到盈亏平衡点。
很多老板之所以更愿意刷单,而不愿意投直通车,就是因为都认为直通车是一个无底洞,烧钱没底线。
比如:直通车花1000,卖1000,我相信没有哪个老板愿意继续烧下去;
但如果是花1000,卖5000,我相信绝大多数老板愿意继续投下去。
所以,作为运营来说,如果搞不定车图,就不要盲目鼓动老板投直通车,这既不明智,也不道德。
车图很重要,在说如何优化车图之前,我们还必须搞明白一些基本的套路。
第一:千万不能把所有的关键词放在一个计划里。
不同的关键词,用户搜索和购买的意图是不一样的,所以,如果把所有的关键词都放在一个推广计划里,共用同一组车图,那么,肯定有的关键词点击率会高,有的关键词点击率会低。
还有,如果一个推广计划的日限额不是很高,那么,流量大的词可能会把所有的推广费用全部吃光,小词还没来得及展现,日限额就已经花完了。
如果有些词展现量很少,那么,点击率就受偶然因素的影响非常大。如果一个计划里有些词的点击率非常低,这也会严重影响推广计划的整体权重的提升。
正确的做法是:一个推广计划里,只放用户购买意图相近的词,这样,车图优化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
分享一张我做的直通车关键词分组表:
(直通车关键词分组表)
第二:一定要做人群溢价。
没有任何一款产品,能讨好所有人,有人喜欢,就一定有人不喜欢。
不同的人,需求的点也不一样,,有人在意有没有10元的优惠券,有人看重是否能提供靠谱的售后服务。
所以,通过人群溢价,观察点击率、转化率、收藏加购率,等等这些数据,就能测出产品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只有知道了精准的目标人群,就能根据人群的特性来优化车图。
第三:不要一上来就做类目大词。
首先,不是所有的产品都适合推类目大词,所以,推了半天,也许是做无用功;
其次,一上来就推类目大词,很可能带来强烈的挫败感,导致后面的工作完全没了方向;
还有,在人群、车图都没有测试好的情况下就开始推类目大词,点击率和转化率可能很难做起来。
当然,如果你是奔着类目第一去的,为了抢流量,想尽快打通宝贝标签,可以一上来就推类目大词。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的建议是:先通过精准关键词来测图、测人群,然后再逐步放开其他关键词。
首先我们先不管什么不同类目不同的打法,我只讲主要的点,直通车分为三步走,第一步,优化点击率,你可以从词图入手,关键词一定要精准,不精准的关键词,点击率肯定很差,然后你关键词要跟你创意图的文案相关,比如说买家的痛点,还有需求点。第二步就是优化加购率和转化率,说白了,就是你这个产品一定要好,你点击率做的再好,如果你的加购还有转化跟不上,那基本也是白费的,因为他没法持续的给你带来权重,坑产。第三步就是一定要做递增,递增是上权重最快的一种方式,只有持续的递增,权重上的才比较快。但是地震的前提是你点击率一定要好,加购率和转化一定要比市场平均要好,可以持平,但是至少不能比市场平均差。然后再细致的优化优化那些人群地域时间段。更多的玩法,还有细节可以咨询我,康康我主页[呲牙]
转化周期比较长的,前期建议考核收藏加购为主,再根据转化率做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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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只是一个付费让你曝光,按照点击来收费的付费推广工具而已,那么首先对于点击率的要求是首位,点击率高,相同的曝光你能获得的流量就多,然后质量分的上涨也是因为点击率,而拖价是要求质量分高。你要低价引流就必须要拖价。关键点之一在于点击率!然后就是ROI了,这个是对于能否拿到自然曝光是很重要的!